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老唱中吟青讲少诵 湖大人这样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蔡金利 张梦秋 齐林瑾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自湖北大学商学院的老中青少四代人齐聚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9点,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在这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来自学校离退休的老年合唱团、商学院的中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和党性砺炼宣讲团的青年学生,以及湖北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等近百人齐聚于此。老年教师唱、中年党员吟、青年学生讲、少先队员诵,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对红色初心的守护。

 

老年教师合唱团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诉说祖国70年来的成长历程,把对祖国的赞美化为同一首歌,献礼祖国70年华诞。老教师们歌声高亢,情绪激昂,心中涌动的是对祖国深深的爱。夕阳依旧红,初心同党在。

 

 

我是中国精神的践行人,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引领我们将薪火代代相传,从前人手上传来的火炬要让它烧得更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赐予我们坚挺的脊梁,坚强不屈的民族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青年教师代表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之情,激励在场的青年学子彰显家国情怀。

 

 

商学院党性砺炼宣讲团的青年学生们以《北伐精神》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的革命历史。英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典型代表;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他们承诺用革命精神的红色食粮武装自己,为青春中国贡献力量。

 

 

千秋华夏,壮丽河山;白齿青眉,朝阳初升。伏枥之骥犹起敬,春秋鼎盛展芳华,虎豹之驹争图强。湖北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声音对前辈们的传承肃然起敬,赞叹中青年长辈们的芳华时代,表白祖国我们少年也要努力,奋发图强。

 

 

仪式上,学生党员和少先队员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入队誓词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