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大商院学子以“行为艺术”庆建国70周年
作者:魏婧茹 崔国星 胡佳茜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我院于武汉鄂军都督府前广场进行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少数民族歌舞“快闪”表演,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湖北大学维族辅导员阿曼古丽、商学院学工办盛楠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与结对学生,商学院学生会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鄂军都督府的五大展厅,在这里,同学们听到熊秉坤打响的武昌起义第一抢,看到首义三烈士的壮烈身姿封建王朝的大厦倾塌。“穿过灰楼的长廊,就像从时光隧道中缓缓走出,旁观了历史的兴衰演变。”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罗岱泓同学感叹道,“这可比在书本上学习直观得多。”

随后,在阿曼古丽老师的带领下,维吾尔族同学跳起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汉族同学们也欣然加入。热情欢快的音乐,吸引到旁人的驻足观看更有路人纷纷拿起手机、摄像机拍摄。随着音符的跳动,张丽娜书记也加入其中。阿曼古丽老师拉着张书记的手,维族同学拉着汉族同学的手,伴随着音乐,师生共舞起来。舞蹈结束后,一首熟悉的歌曲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摇着小红旗,一齐唱了起来,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湖北大学商学院师生在建国七十周年的盛日中,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更表达他们对祖国诞辰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同学们通过快闪形式,用青春告白祖国。此次活动促进了维汉两族同学之间的感情,让维吾尔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祖国统一的艰辛,加强了对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对祖国的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