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院学子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第三周快讯
作者:张梦秋 张启睿 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截止7月19日,商学院2017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已进行三周,同学们对各自工作任务已逐步掌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开展也更加顺利。

7月15日上午,红安县各实习单位组织实习生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县人社局实习生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德红主持。会上,刘主任重点强调了实习生出行安全问题。他提出上下班途中要注意周边环境,避免在建筑工地、荒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带逗留,特别是对于外地实习生来说,出行应“结队”而行,尽量不要单独行动。此外,他强调上班期间要严守单位规章制度,不可迟到早退,并规范了请假制度。

当天下午,湖北大学馆长刘刚、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指导老师刘吉华等前往黄冈市红安县看望暑期实习的学生,并与学生共进晚餐。席间,各老师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展现出湖大学子的优秀风采,给实习单位留下一个好印象。晚饭结束后,老师们深入学生公寓。看到室内整洁的环境、实用的硬件设备,刘刚感叹道:“你们现在的实习条件更加优越了,就更要努力工作,积极学习,不忘初心,充分利用好此次走出校园锻炼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并对老师们的关切表达了感谢。该班学生项璟熠说道:“这次实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社会探索过程,学院在帮助我们逐渐走向社会的过程中扮演了尤为重要的角色,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此次机会。尽管实习过程中也曾碰到一些问题,但经过认真思考,努力解决,我们也有了不小的收获。”

7月13日,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积极响应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号召,深入红安老区拜访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寿仙老师,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绣活的传承与助力扶贫攻坚”项目展开调研。团队一行来到太平桥镇红安绣活传习所参观绣活作品,在刘老师的介绍下,他们了解到红安绣活针法独具特色,与中国四大名绣都有所区别,其制作流程从调浆、闭壳、打样到绣边、绘图、绣制、装裱,每一步都是手工完成,因此,红安绣活只出售成品而不售卖半成品供顾客自主完成制作。为宣扬红安绣活的文化传承,太平桥镇政府在红安绣活传习所开设两期培训班,免费教授妇女红安绣活的针法和技巧,使她们在农闲时通过刺绣为家庭带来收入,以此还可带动贫困户脱贫,助力精准扶贫政策。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感受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长之不易,明白了不论处在什么阶段都不能改变初心,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含义。

经过21天的实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各自的工作任务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工作热情度也未曾削减,各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纷纷表示满意;下乡调研时,同学们不忘初心,即使酷暑难耐,他们依然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努力获取更多有效信息。2017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曾惠宇说道:“通过暑期实习,我学会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对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乡调研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很幸运自己能有机会投身于实习实践活动,锻炼自身综合能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