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弘扬五四精神
作者:唐洁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团支部在团委甄国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刚下过雨的天空灰蒙蒙的,同学们踏着湿润的石板路,走进了武汉革命博物馆。爬满青苔的石砖块、岁月磨洗的承重柱、革命者生活过的宿舍和食堂等一一映入眼帘。漫步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的是革命党人慷慨的英勇。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加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的开展仪式,开展仪式上传递的主题精神使人印象深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的更远。如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已非常广泛,主办方举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题展,提醒着大家应不忘过去,不忘初心,如此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历史的卷轴在侧厅正式展开,五四运动的发起人接连走来,玻璃柜里保留下来的文献使同学们感到自己距离历史原来是如此的近。讲解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以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人群随着历史的时间轴缓缓向前移动,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展厅结束的地方,回过头看着来时的路,心中有无限感慨。


大家在十分钟的自由参观后,于武汉革命纪念馆的门口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至此已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心中五四精神的火种愈燃愈烈。只有知道过去的日子有多,才能珍惜现在日子的。今天学到的知识,此后必将在无形中影响到同学们的行为,同学们也会将五四精神牢记于心,在学习上争先进,在班级里做贡献,主动学习团党知识,了解国家大事,用青年学生赤诚的爱国之心,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