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少年正风华
作者:张梦秋 纪妤 蔡金利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26日,湖北大学商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队交接暨唱响五四青春旋律共迎武汉活力军运拉歌启动仪式在秦园路社区会议中心展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昌区委员会、徐家棚街团工委以及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承办。团武昌区委副书记付晓旭、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湖北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瑶曦、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徐家棚街团工委书记王琼、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书记曾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午430分,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活动开始。在新青年下乡服务队交接仪式上,武昌区委副书记付晓旭致辞,她为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俯下身子沉淀自己,深入社区内部,学习社区内服务者们的做法,为自己打下思想根基;二是服务基层锻炼自己,以青春的力量为社区助力、为街道到助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三是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参与到帮助他人的活动中来,作为政府在社会治理方面的补充。最后,她说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到基层建功,不负青春。”接下来,2018年服务队队长代表王梦依与2019年总队长徐一格进行了交接队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也对新一届的志愿者们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热情、知识、问题带进社区,热情服务,探索问题,将知识运用在生活中。她说到:“我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在2018年一年的志愿服务中做到了‘增才干、做贡献’。”同时表示了对团区委、校团委为我院提供的此平台的感谢。徐家棚街团工委书记王琼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社区服务活动,2018年服务队队长代表王梦依、2019年服务队总队长徐一格进行发言,分别就在社区服务平台中自己的成长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承诺和展望。

活动最后,秦园路社区快乐乐队与新青年下乡服务队的青年一起拉开唱响五四青年旋律 共迎武汉活力军运拉歌比赛的序幕,在场服务队成员一起快闪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快乐乐队的带领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唱响整个会场。快乐乐队主奏民族乐,成员多为银发苍苍的老人,服务队成员正值风华,一时间,青丝银发交融,琵琶瑶琴、珠玉声声,洋洋盈耳间。只觉女声悦耳、男声沉厚,有青年风气,民族乐器气势恢宏,有岁月风彩。更到全体合唱之时,乐器引领,在场学子均附和,薪火相传,正在此时。

 

据了解,本次新青年下乡服务队交接暨唱响五四青春旋律共迎武汉活力军运拉歌启动仪式为商学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面向全院开展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学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使青年学子们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