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廖丽兵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331日,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在教四505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唐飞主持,活动主要分为四项流程,一是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厉害了我的国”视频;二是班级优秀学生上台演讲,谈青年担当;三是诗歌朗诵,点赞改革开放;四是趣味竞答知识竞赛。


活动伊始,唐飞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变化,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方面。随后全班同学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厉害了我的国”视频,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班级优秀学生高永强、吴梦、王东洋分别上台阐述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的认识。高永强同学发言说:“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学会以开阔的视野观察不断发展的中国,观察日新月异的世界;用宽广的胸襟向历史学习,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集体的“大我”之中,把为振兴中华作贡献作为自己不懈奋斗的目标。”此外,班内还组织了小组朗诵诗歌《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同学们的激情朗诵,表达了对波澜壮阔四十年的称赞,对坎坷曲折四十年的感悟以及对新时代青年人责任的认知。在趣味竞答知识竞赛环节。入党积极分子麦淑珍同学积极抢答,在短时间内连对三题,荣获团支部奖励的小礼品。有了榜样同学的引导,同学们的答题热情渐渐高涨,参与度和积极度创新高。活动最后,唐飞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说:“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之路,值得我们每一个团员青年去回顾,去感受,去学习。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改革开放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