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追溯辛亥,薪火相传
2017级金融一班团日活动
作者:傅威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领同学们缅怀历史以及促进班级的凝聚力,329日,在2017级金融班全体班委的组织下,该班全体同学来到了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践行“青春践行新思想,活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14:30,同学们陆续踏进博物馆大门,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等元素即刻映入眼帘。辛亥革命博物馆内外均以红色为主要颜色,馆内共有五个展厅,其主题分别是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以及辛亥百年。跟随着馆内标志的指引,同学们陆续参观了五个展厅,各展厅均以整齐的物品陈列、声光电结合的展示形式以及富有创意的技术和艺术让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在“武昌首义”展厅中,昏暗的灯光、复古的小巷、投影在巷口的革命烈士的呼喊声以及狗吠蝉鸣声逼真地模拟出了武昌首义时的环境,庄重的氛围使同学们放慢了脚步,有人驻足观望,有人拍照留念。约两小时后,同学们参观完毕,并于辛亥革命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班级全体同学深刻了解到了辛亥革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参加此次活动的张佳官同学表示:“这次经历让我对辛亥革命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的今天都是伟大的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并学习这种优秀的精神。”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