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院学子志愿慰问敬老院,齐做泥偶心相“粘”
作者:张梦秋 贾一飞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为陪伴已康复的精神障碍患者和老人,让他们体会来自社会的爱与关怀,同时在社会中传递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323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问候老人活动顺利展开。此次活动的主题为 “粘土制作一起行,志愿服务一家亲”, 由院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学生代表前往颐养天祥敬老院教老人们用超轻粘土制作泥偶。


清晨还透露着丝丝凉意,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未因此消减。上午9点,志愿者们顺利抵达敬老院,穿上红色马甲,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老人们的活动区域。志愿者们都积极主动地与老人们聊天,问候他们的身体情况,此外,他们还为老人们播放了欢快的音乐,希望他们在听到欢快的节奏时也能保持舒畅的心情。考虑到老人身体原因,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简易有趣的捏泥偶活动。志愿者们耐心教导老人们捏泥偶,在玩乐的同时,也锻炼了老人手指关节灵活度。其中一位老奶奶已达96岁高龄,但仍有着硬朗的身体,与志愿者们一起做着泥偶。


护理人员告诉志愿者们有一位吴爷爷卧病在床,在听说有人来看望老人们的时候他很开心,非常希望志愿者们能与他说说话。于是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部分志愿者来到了吴爷爷所在的房间问候他。吴爷爷在看到志愿者们时眼角泛起了泪花,嘴里一直念着“谢谢你们”,没有过多的言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泥偶,向他们道别,与他们合影,老人们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11时许,志愿者们与院长合影留念后便返回了学校。


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与老人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聂雅蓉在参加了此次活动后深有感触,她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老人们都很友好,在与老人们的聊天中我能感觉到他们和我一样开心,或许我们这次简单的看望对于他们来说是难得的一次热闹。我以后会更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尽自己的锦薄之力为社会带来些许温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