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大“新青年下乡”志愿队与社区完成对接仪式
作者:彭玉敏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21日下午4点,湖北大学2018年秋季“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对接仪式,在徐家棚街道区办事处顺利举行。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出席对接仪式,社区志愿服务队的16位队长以及16个社区书记均到达仪式现场。徐家棚街团工委书记王琼主持本次会议。

 

张丽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青年下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学院+社区”教育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到街道社区体验社情民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使命,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人生志向。“新青年下乡志愿者活动将社区教育、组织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基层专项活动,促进社区治理创新,同时有助于学生党性励炼”。

王琼书记接着介绍了具体的活动细节与要求。这次活动将在1122日启动,127日结束,期间各服务队需要按照“确定一个主题,肩负一个使命,解决一个问题”的“三个一”工作步骤,在结对社区组织开展专项服务活动,并记录活动过程,在127日的总结大会上展示评比。此后,各队长与相应的社区书记对接,交流讨论后期工作安排。对接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恋。

 

 

据了解,由于街道改选,此次为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的第二次对接,湖大学子曾在今年暑假进入暑期托管班、开展社区青少年教育等多项专项服务活动,湖大志愿服务队回馈社会、服务群众的行动一直在进行中。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