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一场学习的“笃”局,一次青春的“领”跑
作者:彭玉敏 卢红全 张景明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今日清晨6点半,初冬的室外有些寒冷,天空依稀出现几抹彩霞,湖北大学的忠诚学生公寓A栋、B栋、C栋、D栋、E栋楼灯光明亮,各楼道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大批学生从各个宿舍门涌出来,直奔目的地——湖北大学逸夫人文楼。这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清晨。

7点左右,学生们按区域按班级在逸夫楼前广场集合,写有“不学习、不行动、就出局——湖北大学商学院领跑者计划30天笃局”的横幅在广场中央格外醒目。在打卡签到后,学生们或席地而坐,拿起书本读书、与“百词斩”过招,朗朗书声,响彻在广场上空;或去食堂吃早饭,再到教室、图书馆学习。校园里人来人往,为湖大初冬的清晨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这是湖北大学商学院首届“领跑者计划——走出宿舍,领跑青春”活动第一天现场场景。该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准备,终于在今日新鲜出炉。活动也得到了学院在校20162017两个年级学生的大力支持,第一天的打卡率就高达93.92%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线上单词打卡、线下早起打卡的30天“笃局”形式开展,通过“不学习、不行动、就出局”的淘汰制,最终一天不落坚持下来的所有“入局者”瓜分20000元奖金。在打卡点签到并经过40分钟的鏖战后,来自16工程管理专业的贺晓涛说到:“这次的活动仿佛让我回到了高中时期备考的状态,大学里长期的懒散生活使我快忘记了勤奋努力的模样,我会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坚持下来。”活动第一天,各班班主任也都亲自到现场监督,其中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班主任潘娜伶说到“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对于起床困难户来说是一次挑战,是对学生意志力、耐力的考验”。活动现场,学院团委书记、活动主要负责人郭田田老师正在协调整个签到过程,她表示:“之所以举办本次线上线下千人打卡的‘领跑者计划’,目的是多方面的:一是通过这次有意义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充分展示学院青年大学生阳光、积极的风貌;二是服务学院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学院团委将借助此次领跑者计划,加强良好院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吃苦耐劳、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让学生领跑商院、领跑湖大、领跑青春,引领新时代学习新风尚;三是在寒冬给大学生适当‘增负’,通过督促早起行动和英语学习培养学生自律、自学、自控的习惯养成,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一改懈怠懒散的生活状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习动力,最终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目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