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武昌区决赛开赛
作者:杨玉 雷文静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我选湖北·聚英才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武昌赛区决赛在湖北大学商学院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为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刘忠先生、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先生和湖北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萧志华先生,专业评委为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陈清清女士、碧桂园湖北区域营销一部人力资源总监朱春女士、碧桂园湖北区域营销一部人力资源主管李静女士和武汉人福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宝营先生。

 

 

此次大赛总共有十二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湖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和湖北商贸学院。大赛主要按三个流程进行,分别为就业介绍、争锋相对和即兴演讲。第一环节不淘汰参赛人员,第二环节两两相对淘汰六人,第三环节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在就业环节中,参赛者主要进行自我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两个步骤。其中就业能力测评主要是指根据参赛者的求职意向提出相应的问题,参赛者进行现场解答。此环节过后,陈清清女士对此环节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参赛者的简历进行了系统地说明,简历最重要的两个字是简洁,简历是用来找工作的,所以简历一定不是个人履历。写简历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奖项、能力和应聘岗位的相关性,而不是统统网上罗列。随后她根据参赛者的表现,给在场的大学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自我介绍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沟通能力、条理性、逻辑性、你所说的与你所写的内容是否一致。同时你们需充分了解你所应聘的岗位,这样你才能知道这个岗位对于你的适合度。在争锋相对环节中,十二位参赛人员分为了六组,两两辩论。最后六位选手成功晋级。在最后一轮的即兴演讲环节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12号选手孟星辰获得了一等奖,3号选手王明翀和7号选手谭时雨获得二等奖,2号选手李雪扬、4号选手乐章和6号选手王洋获得三等奖,来自湖北大学的三位选手陈龙炜、左道政和龚举获得优秀奖。其中乐章、谭时雨和王明翀分别获得碧桂园、人福药业和前程无忧的实习资格。

 

 

此次大赛旨在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为以后的工作发展提供机会和经验。同时希望能把更多的湖北学生留在武汉,共同建设武汉,带动武汉的经济发展。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