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第四届“正大杯”大学生双创大赛初赛结束
作者:曹丹 时间:2018-04-15 点击数:

4月12日晚7点,“正大杯”第四届大学生双创大赛初赛在我校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正大集团与湖北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创业激情,帮助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初赛由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老师、湖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杨礼茂教授、湖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周明副教授、随州区正大总经理张俊波先生等担任评委及嘉宾。

比赛前,郭田田致词预祝比赛圆满成功,同时对参赛选手们给出了三点期望,希望他们有机遇意识、实干意识和担当意识。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大展身手,对营销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参赛团队以SWOT分析、4P营销理论作为指导思想和基本框架。提出了诸如QQ群打卡、大数据营销、套餐搭配营销、送货上门、群体推销等具体营销方案。体现了湖大学生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及对课堂知识的融会贯通,展现了湖大人的良好素质和形象。周明副教授在点评中提出了三点建议:营销方式要有趣、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对投资者要诱资引利,还提出要注重消费者、自身和合作者这三方的关系。他说: “谦虚谨慎、脚踏实地,这样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做比赛是企业在用我们的大脑解决问题,(当我们缺乏资金时)我们要学会主动向企业要资源,要拿出商学院学生的气魄来”。

经过对团队组建、项目简介、产品和运营、商业发展计划、财务分析、项目落地和总体评价七个方面的评定,七支参赛队伍中,大力出奇鸡队、正经食品队、5170队、创食人队、大材我用队成功入围复赛。评委、嘉宾为入围团队的选手发放红酒作为纪念并合影留恋。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