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聚英才"模拟求职武昌赛区半决赛开赛
作者:彭玉敏 罗洁 时间:2017-11-26 点击数:

11月24日晚7点,“我选湖北﹒聚英才”武昌赛区半决赛于湖北大学商学院二号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21世纪人力资源学社、湖北大学社团联合会、应届生求职网、前程无忧51job协办。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与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清清女士出席了本次决赛现场,生涯无忧工作室创始人林文菲老师与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阮丽玲担任评委。来自湖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十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决赛共分为个人介绍与职业能力测评、角色扮演、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并根据在前两个环节的得分晋级六位选手进入终极PK。在第一环节,选手需要自我介绍和现场作答测评题目,测试内容与选手们面试的职位相关,林文菲老师对选手们做点评时说到,“这个环节考的是应聘者的说话技巧和个人整体状态,能否让面试官在第一轮就记住你的名字”。

比赛很快进行到第二环节的情景演绎,孙文静、张常东、王荟和宋亦馨四位选手得到的观众呼声最多,他们四位扮演大学室友,针对大学生所面临的考研、考公、就业、创业四个选择展开讨论,来自湖北大学的孙文静扮演一位选择考研出国的同学,她说到考研的优势在于积累知识、开阔视野、发展自我,其他选手也都一一说出自己选择的理由,他们用调侃的语言为观众们展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在经过简单的互动之后,支持人宣布晋级第三环节的六位选手,湖北大学的金鑫成功晋级,并在即兴演讲中对“你会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的考题做出思辨性回答。最后,经过专业评委们的点评与打分,聚英才”模拟求职大赛的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宋亦馨,湖北大学金鑫获得三等奖,湖北大学孙文静、黄叶馨、葛美霞获得优秀奖。

随着颁奖仪式结束后,此次的“聚英才”模拟求职大赛也圆满落幕,这次大赛通过模拟求职让学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长远的认识和针对性的准备,通过打造实战就业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求职技巧,正确的认识自我,正如张丽娜副书记所说,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自己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