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鹿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陈肖潇 古玥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114日晚7点,由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逐鹿杯”辩论赛决赛于艺术学院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和旺、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明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商学院14级、15级辩论队同时担任评委。

主持人介绍了赛程与规则之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正方一辩——16级会计专业的郝琳琳进行开篇陈词,她从史料记载、乡土情结、造福他人、崇高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陈述,阐明了正方观点:愚公应该移山。紧接着反方四辩对正方一辩进行质询,他认为今天的辩题应该是一个决策问题,要从解决问题的实际行为分析,双方在两分钟的时间里进行了激烈的答辩。

然后反方一辩——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郭敏从三个方面进行陈述,在分析耗费的资源与时间这一问题时,她用了一个简单生动的例子“当你走在路上,前面有一辆车挡住了路,你当然是选择绕开它而不是让拖车把它拖走”进一步强调了反方观点:愚公应该搬家。

接下来双方辩手斗智斗勇,不甘示弱,每一位辩手的精彩发言都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整个比赛进入了高潮,辩手们愈战愈勇,争先恐后地质问与反驳,现场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

随着计时器上时间归零,本次辩论赛落下帷幕。随后三位评委对辩手们进行了点评。张丽娜书记点评道:“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是一场水平比较高的辩论赛。双方都表现得很不错。”同时她还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不能拘泥于当时的时代环境,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等。随后周明老师分析了正、反方各自的优势并用“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来总结此次比赛,周明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双方在辩论逻辑上的许多问题与漏洞,并给出了改正方法与建议,他同时希望大家能把此次比赛作为一个契机,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最终,反方团队赢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正方则获得亚军,正方三辩——16级会计专业的凃纪薇夺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