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学院荣获“踏瑞杯”人力资源知识竞赛二等奖
作者:孙文静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5月13日,“踏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华中区域赛在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举办。湖北、河南、江西三省共四十六支队伍参赛。湖北大学商学院代表队队员王玮、王丽娜、罗蕤、孙文静经过两轮比赛荣获二等奖。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赛前一周进行方案设计,对所给公司案例进行战略分析,包括撰写工作分析、招聘说明、薪酬绩效管理和培训方案。第二阶段是各参赛队在网络平台进行实时竞争对抗。第三阶段是进行现场演示与答辩,评委由十名专家、一线教师组成。

在开幕仪式、合影留念后,各参赛队员进入指定区域进行竞争对抗比赛,每期五十分钟共五期。各团队第一期都因资金有限相对谨慎,就产品价格、薪酬管理、人员招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商学院代表队第一期定价保守,发挥稳定。在第一期结果公布后,立刻进行竞争对手分析,投入到下一期的决策。至第三期,由于决策失误,定价过于激进,销量骤减,利润下降。第四期资金有限而员工工资增长迅速,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谨慎抉择,实现逆转。最终,在四名队员的努力下,商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

经过精彩的答辩后,踏瑞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给获奖队伍进行颁奖致辞,祝贺大家取得了好成绩。组织人何向飞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各团队将所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灵活运用,大家充分利用了这个平台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同时在与专家的答辩中自我提升。”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