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华中高校齐辩金融热点 我校商院荣登冠军宝座
作者:陈李源 时间:2017-05-10 点击数:

5月7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华中高校“金融热点杯”辩论赛于该校学术报告厅内落下帷幕。经历了一个月的淘汰赛,我校商学院辩论队力克中南名族大学代表队,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等四支优秀队伍,荣摘桂冠。

此前,在半决赛中,围绕“中国农村金融改革,提供服务更重要还是提供资金更重要”这一辩题,我校商学院辩论队一一破解对方观点,最终获得了三位评委的一致肯定,击败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晋级冠亚争夺赛。

7日下午四时,最为激烈的冠亚之争打响。此场比赛围绕“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互联网+电子商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我校商学院辩论队的刘庆,林铭心,邹姝茜,谈天任四位辩手舌战群雄,最终战胜中南名族大学代表队的辩友,获得冠军。

辩论中,对方欲通过“网络交易平台信息透明,顾客倾向低价产品,导致价格战”的推论证明电商平台价格战导致供给质量下降,与供给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的目标不符。我校辩手立刻指明“价格战的问题是市场经济固有的竞争现象,正是要结合电子商务公开透明的信息以及低成本优势推动实体经济的进步。”并就电子商务促进产销对路发起攻势。面对我校辩手“如何看待农民通过电商渠道让大量滞销农产品得以售出的现象”这一问题,对方辩友避而不谈,转移话题,后又就电子商务难以解决大宗商品的产能过剩这一论断发起进攻。被我校辩手以钢铁行业通过B2B模式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以销定产,促进产销对路的例子回击,评委纷纷点头。

点评环节,湖北经济学院教师周晓龙就双方技巧与内容予以表扬,并给出指导。结果宣布后,现场爆发了持续掌声,我校辩手激动相拥,并与中南名族大学友好交流。“我们努力保持着对辩论的初心,在我们认为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可能有遗憾,有彷徨,但是一切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商学院辩论队2014级队长李春妍总结道。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