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第二期“双创”沙龙干粮送到
作者:周晓净 刘玉丽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商学院第一期“双创”讲座学生们感受了徐俊武老师的魅力课堂,第二期“双创”讲座再次强势来袭,接着为大家灌输论文写作、课程研究等知识。5月5日晚七点,湖北大学商学院旅游系博士刘军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分享,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团委书记郭田田也到场参加了讲座。

刘军从选题,文献回顾,研究领域分类,研究设计,测量和操作化概念,调查研究,文献研究等七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文献综述写作技巧。其中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中国知网”来搜索文献,让学生们能够最快的找到有价值的文献。

在课程中刘军老师提到:“选题可以源于期刊、杂志、报纸,要符合客观条件,有个人特点。博士生可以研究一些未知的领域,然而本科生就要放弃未知,因为无法参考文献。选题的方向可以看重要文献中学者的进展以及如何取得进展的方法。”他在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方面也提出了选题的建议。

刘军从实际出发,给学生们举出旅游等方面的论证例子,让同学们更好地运用这些写作方法,从而使得他们能够在自己写论文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提高他们论文的价值。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