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盒饭当毕业餐 省钱帮同学治病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又到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会选择酒店聚餐吃散伙饭或者去卡拉OK嗨歌。5月4日晚,湖北大学2013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32名同学却选择以吃盒饭、开毕业班会的形式庆祝毕业,将省下来的开销捐给患重病的女同学陈维,上演了一场最暖毕业礼。

陈维家住孝感云梦。去年11月,陈维突然感到四肢无力,经诊断为多发性肌炎。此后几个月,陈维病情反复,多次入院治疗。今年4月下旬,临近毕业答辩,陈维再次发病,肺部感染严重,被送进医院治疗。医生建议住ICU(重症监护病房),但其父母双双下岗,只能让陈维入住普通病房。

该班辅导老师郭田田介绍,今年4月底,她跟几名班干部商议,毕业事宜一切从简,省下来的钱用来帮助陈维渡过难关。这一提议得到全班同学响应,班委会取消了酒店的预订聚餐,并募捐了6000多元。

5月4日当晚,该班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举行,学院7名老师和32名同学围坐在一起,回顾大学生活,感恩母校培养,并向全校呼吁为陈维捐款。“虽然吃的是15元一份的盒饭,但大家觉得这样的毕业礼才最温暖、最有意义。”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