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创沙龙“第一期开讲
作者:李克威 孙瑞怡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第一届商学院“双创”沙龙——“商创”课堂于4月25日上午八点,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开展。商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徐俊武作为主讲人,以“经济学前沿与热点问题”为主题向前来的学生讲授了相关的专业知识。

针对当代中国的经济热点问题,徐俊武列举了八个名词向学生们解释:供给侧改革、简政放权、收入分配、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房地产调控、延迟退休和反腐斗争。在八个相关热点的解释中,他都会相应的提取出一个关键词作为总结。其中,“供给侧改革”就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与需求“四大关系”。他表示,简政放权应该要“推动综合监督,降低交易成本。”“成本”即为关键词。关于“房地产调控”,徐俊武引用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口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用来说明,房价是今年两会民生关注的热点。他指出,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速放缓,一批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成果正在形成,但是也存在推进的难度不断加大,改革需要加大力度攻坚。

徐俊武还指导学生们经济学论文的写作。由“科学研究、论文选题、论文框架、文献的收集和处理、数据、经济学论文写作规范”六个方面分别作出阐述。他指出,学术论文是对研究成果的介绍,70%的时间要用在资料准备和构思,剩余的30%才用在写作。在选题上,徐俊武认为,一篇有价值的论文,需要做到角度和方法新颖。而且,一定要是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否则容易做不下去。一般的论文索引,在“知网”上浏览,数据大多数在中国人民银行网和国家统计局寻找。

据悉,“商创沙龙”通过导师带动学生探讨当下经济格局、探知创业机遇、学习创作商业计划书。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