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三十届“舞动琴园”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佳楠 摄影:林芝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1号晚,由湖北大学学生会、湖北大学艺术团主办的第三十届“舞动琴园”大赛暨“十大舞星”总决赛在小礼堂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十六支参赛队伍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决赛以成品舞蹈展示与即兴舞蹈展示穿插的形式进行,并结合多种舞蹈类型展开激烈的“舞星”争夺赛。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文学院的一群姑娘揩袖飘飞,演绎舞蹈《采薇》如诗如画;商学院的《风酥雨憶》姑娘们用灵动的舞姿、美丽的笑容讲舞蹈演绎得仙气十足;外国语学院带来的《墨舞》中,优雅端庄的舞姿好似画出来的一幅水墨画,无一不是优柔中透露着高贵的古典舞。

名族舞的醉人风情更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藏族舞蹈《洗衣歌》表现了藏族人民的朴实与勤劳以及解放军与藏族人民的鱼水之情。更有新疆舞蹈《最美的姑娘》,黎族舞蹈《黎乡笠影》,名族舞蹈《茉莉花开》 都展现了各名族丰厚的文化底蕴。

灵动的现代舞激起阵阵呐喊。通识教育学院《记忆的消逝》重现了老年时代学习的教室;新闻传播学院的《海的追寻》,时而舒缓,时而奔放,一颦一笑展现了对海的渴望;体育学院的《彩虹桥》,舞蹈情节脉络清晰情感表达细腻,气势磅礴,现场观众赞叹不断。凭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用肢体描绘了一幅壮烈悲情的历史画卷,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参赛队伍舞蹈形式多样,选题新颖。最终,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荣获第三十届“舞动琴园”校园舞蹈大赛的一等奖。商学院集体舞夺得了三等奖,2015级金融专业的曹晓茹表现优秀荣获“十大舞星”称号。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