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参观被烧毁寝室
——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安全隐患
作者:张雅婷 摄影:吴奇思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4点,湖北大学商学院三期团工委公共权益部和三期物业人员一起,带领2014、2015级商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参观忠诚学生公寓E栋3011寝室。这间寝室曾被火苗吞噬,就是因为学生离开寝室前忘记关闭大功率电器。公权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烧毁寝室深刻了解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性,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避免寝室烧毁事故的再次发生。

活动中,各班生活委员在三期物业工作人员甘辉和赵影的带领下,四人一组,依次地参观了被烧毁的3011寝室。和一般寝室不同,该寝室的门被换成了防火防盗门,房间里面空空荡荡,被烧焦的墙壁已经剥落,连接着楼上寝室的天花板也不存在了。负责人甘辉对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说道:“之前墙壁上都是黑色烧焦的痕迹,墙壁都有些松动了。”

进去参观的生活委员们拿着手机拍下这间寝室的角角落落,近距离地观察着那次大火留下的痕迹。“水火无情,火不等人。网上买的东西,质量难以保证,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没事,等火灾发生了才后悔莫及。”站在3011寝室门前,甘辉说道。商学院公权部部长、15级工商管理专业李晋呼吁:“发生火灾是非常危险的,不仅会威胁到财产安全还会威胁到人身安全。生活委员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寝室安全一定能得到保障。”

据悉,湖北大学商学院以及忠诚公寓物业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寝室用电安全问题,自火灾事故以来,商学院公权部每年4月都会组织此类活动,以此警示同学们重视寝室安全用电问题。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