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校园财会大赛湖北大学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胡潘 郭丽伦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4月24日中午,“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校园财会大赛湖北大学赛区的比赛于六号教学楼计算机中心进行。该大赛吸引了全国近万名大学生参与,湖北大学共有40余人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分为教师线上授课以及学生现场答题两部分,内容以中级财务会计为主。刚开始的题目较基础,包括《政府采购法》上的一些基础规定,参赛选手们答题顺利。随着题目难度的逐渐提高,关于集团股份支付的处理一题,选项字数多,学生们读题耗时长,因此花费较长时间,但正确率依然可观。比赛题目还设有计算题,涉及名词多,计算过程繁琐,不少学生多次演算才确定答案。2015级会计专业的梁雯在答完题后说:“老师的讲解拓宽了我的视野,通过答题环节中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的知识盲点。以后我将会更加广泛地去阅读,拓宽我的知识面。”最后,2014级会计专业的张致宇以87.2分的总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位列46名。

据会计协会会长胡潘介绍,此次比赛为全国联赛,湖北省共有30多所高校参与比赛。会计协会将通过校园赛选择优秀选手代表湖北大学参加省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