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大学长徐磊返校浅谈互联网思维
作者:宁朝阳 李克威 时间:2017-04-13 点击数:

4月12日晚七点,由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浅谈互联网思维”的主题讲座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徐磊以“我眼中的互联网思维”为题讲解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

从案例出发,徐磊列举了近几年来互联网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从而引出了“互联网思维”的概念:“互联网思维就是利用当今的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思维,它是一种开放的思维。”

随后,在互联网思维下的商业与传统商业的对比下,徐磊得出了互联网思维的核心理念,即用户驱动(User-driven)、产品即服务(Product as service)、资源整合(Resource integration)和开放合作(Openness & Cooperation)四个方面。其中,徐磊强调:用户需求是价值的源头,但用户并非上帝。他认为,一切商业皆为服务,互联网是整合资源的核心,并通过举例如统一规格的瓶盖、所有相机都支持JPG格式、GIF和FLASH之死、BAT的相互相杀等案例佐证了开放成就互联网的观点。演示文稿播放到最后时,徐磊征求了现场学生们的意见选讲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相关问题。

徐磊, 2009年毕业于湖北大学,长期从事于网络开发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强交互系统架构、数据挖掘等。此次他作为讲师为商学院学生们讲解互联网。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么们从多角度,多思维地考虑互联网本身,从互联网的本质找到互联网与企业的关系,并结合BAT等互联网巨头深刻认识来自互联网的商业价值,从而让学生们懂得互联网创业的新型创业途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