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来我院交流
作者:胡桂林 刘玉丽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9:30,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来我校与我院学生会进行以“跨校沟通,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议。交流会先有湖经曹老师致辞,然后双方主席代表介绍各自的组织架构、各部门相互交流日常工作及品牌活动、并进行自由提问。

首先,双方主席对于学生会的定位及服务理念进行交流。我院学生会主席艾乐威表示: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更注重于“服务同学”的理念,始终将商学院学生的利益放在工作首位,例如公权部承办的自行车义卖活动,三期展板,以及很多时候为学生们解决食宿问题;除此之外还有“315消费者权益日”,女生节,以及文艺部承办的啦啦操大赛,元旦晚会等众多的文娱活动丰富商院学子们的生活。相比之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内部建立了更加完善的管理和考察监督机制,对此专门设立了监察部这一部门,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考核,想必对学生工作的落实有很积极的影响。此外,湖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还有每月一次的素质拓展,大大加强了学生会内部的联系,让成员之间更加熟悉更有归属感。

关于对应部门的交流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人员分别和对应的部门进行了沟通,其中我院学生会学科部也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学习部在学风建设等问题上相互交流。我院学生会了解到日常查课考勤作为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的重要方式,在实行过程中两院都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代答到,人手不足等等。同时,双方在活动举办、职能分工上也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收获颇丰。

艾乐威在会后与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谈到:“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两个学院的学生会也不尽相同。在工作中可能理念不同,部门分管有所区别,但双方各有千秋。在交流中学习,在沟通中成长。这就是这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相信两院学生会都能建设的更好!”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