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教你完胜求职面试
作者:刘佳楠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两点,我校工商管理系校友、多家企业战略发展顾问、行业资深人力资源实战管理专家尹万红在4号教学楼504教室为学生们剖析职场面试技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我校2014级学生。

“面试是一个长期过程,从投出简历就开始了,面试无处不在,因此走入社会就是在不断修炼自己。”尹万红告诫学生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尹万红总结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即持有四种心态:选择、需求、价值、贡献。

接着尹万红引出了三维面试这一概念,即简历形象、个人形象以及礼仪形象。个人形象必然要与求职岗位的特性相同,她举例说明这一观点:“如果喜欢涂指甲油、穿高跟鞋、有气质,则适合策划部门,因为这类人比较特立独行。”在礼仪形象方面,尹万红播放了《爱情保卫战》中一个片段,视频中女生性格大大咧咧,不讲礼仪让男友难以忍受,引发学生们阵阵哄堂大笑。学生纷纷指出视频中女友的不妥言行,尹万红让大家先自我介绍再简洁回答,她说:“回答问题也是个人的一种品牌传播,要使人印象深刻。”

尹万红讲述了自己对着湖练习了一整天说话,身上落满毛毛虫竟不自知的往事。“一个人内向,不善言辞完全没关系,因为这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她鼓励道。之后她邀请两位学生模拟面试现场,并指出他们的问题:“介绍要简洁,突出个人特点,及特点对工作的益处。”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尹万红说只有部分面试才会运用这种方式,“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是:积极表现、突出个人和配合团体。”

整场讲座中,尹万红形象细致的讲解引发学生们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她告诫学生们: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与行的距离,因此要积累经验,不断实践,才有资本去谈条件。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