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敬老院里的演唱会——商院志协助老行
作者:王莹莹 摄影:林芝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3月19日下午2:30,武昌区“大家庭”安养院传出一阵阵美妙的歌声。为了慰问老人,并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商学院志愿者协会以“弘扬敬老传统美德,助力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徐东大家庭安养院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安养院后,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老人们纷纷鼓掌表示对志愿者们的欢迎。活动期间,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打麻将,老老少少齐聚一桌,好不热闹;有的志愿者拿着老人们平时学歌用的歌单,陪老人唱歌,随着老人的调子轻轻哼唱;还有的志愿者伴着椅子贴着老人坐下,为他们表演魔术,陪他们聊天谈心,询问他们平时的饮食起居以及身体状况。在活动进行到高潮的时候,志愿者协会的宋子豪拿出一把尤克里里,坐在老人周围,根据老人的要求,弹唱《光阴的故事》、《龙的传人》等歌曲,获得了老人们一致的认可和赞赏。在志愿者们表演完节目之后,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从椅子上起身,请志愿者在点歌机上为他点了一首阎维文的《母亲》。“今天这些孩子们来看我们,这让我们这些老人觉得很开心,看着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想与他们玩一玩,为了表达谢意,我想把这首歌送给他们。”话毕,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哼唱歌曲,有的老人还兴致勃勃地用手轻轻打拍子,气氛十分融洽。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和老人一一告别。老人们为了表达谢意,决定全体合唱《红梅赞》和《中华民谣》送给今日前来的志愿者们。

据悉,“大家庭”安养院老人的平均年龄在84到85岁之间,老人们平时缺乏陪伴,志愿者们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抚慰了他们孤单的心灵。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安养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强化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更好的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志愿者们也将为老人们送去更多的关心和温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