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减压力,抗抑郁”——商学院“心理宣讲团”系列活动
作者:王莹莹 陈星雅 肖璇 摄影:韩瑞丰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为关心商学院学子们的心理健康,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于10月20日至11月29日开始了以“减压力,抗抑郁”为主题的心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旨在使同学们了解抑郁症,并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对抗抑郁。

00000心理1.jpg

11月9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率先开展了班会。心理委员庞敏进行了心理小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近期的心理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并组织一些同学自编自演了一段讲述一个大学生事事都不如意,抑郁于心,积郁成疾,而决定跳江自杀但同学及时发现并劝说使其病情好转的心理情景剧。同学们看完之后对抑郁也有了更深入鲜明的了解,也明白了适当释放情绪的重要性。

00000心理2.jpg

11月13日晚七点,市场营销专业的心理委员韩家豪安排各小组就“开心的经历以及克服挫折的心得”进行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最近的不顺之事,也期待能够得到帮助。邓聪坦露了自己近期的烦恼:“我的父母生病了,我每天除了要在校学习,参加各种活动,还要赶回去给父母做饭,这段时间真的心好累,也知道父母以前每天照顾我有多不容易。”同学们也热心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法帮到邓聪。

此外,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减压游戏。15金融班进行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通过此游戏,同学们更能了解身边朋友的内心想法,增进了交流。

00000心理3.jpg

最终,经过几轮的评议后,2015级金融班取得了本次心理宣讲团的第一名。面对现如今社会中大学生由于各种考验与磨练而产生的压力,学生会心健部成员孙宗元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如何预防抑郁症、学会如何应对抑郁情绪,还在班级内部形成了一种关爱同学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