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模拟求职大赛尽显学子风采
作者:吴奇思 王雯洁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11月29日晚18点30分,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21世纪人力资源社承办的 “聚英才”模拟求职大赛武昌区决赛于商学院二号报告厅圆满落幕。湖北省人力资源行业服务协会副会长、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陈清清,国家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张婕,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咨询师、青年成长导师林文菲莅临现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决赛主要设有角色扮演、压力面试、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在角色扮演环节中,十位选手以每两人一组的形式进行表演,涉及到实际工作中员工间的矛盾解决、顾客与销售员之间的协调、部门之间资金的分配以及社会热点问题的采访等情景。我校商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加英语专业的王子琴在角色扮演环节中扮演林丹的经纪人,在模拟接受记者采访中客观公正,冷静机智。当记者针对出轨一事提出“林丹作为奥运冠军就可以将功抵过吗?”这一尖锐问题时,王子琴首先承认林丹方确实有错,同时也陈述了当时林丹处于醉酒状态的客观事实。她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商学院2014级经济2班的王涵角色扮演时亲和有礼,压力面试时有条不紊,得体大方。尤其是在最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以“没有山能比人高”为主题,在短短的三分钟内为大家阐述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以清晰的逻辑,精炼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最后,陈清清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谈到:“今天的每一位选手都是从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希望此次比赛能让同学们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