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钞大赛彰显校园新风采
作者:刘佳楠 刘倩 时间:2016-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晚七点,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会计协会承办的点钞大赛活动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点钞大赛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不仅强化了专业技能、传播会计知识,而且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息。

初赛的环节有目测、定时数钞及定时定券并加入干扰。其中定时定券加入干扰这一环节,参赛人员自行组队,共组成七组。工作人员分发给每组点钞券若干,限时一分钟,每组选出一人进行点钞,同时主持人以问问题的方式对点券者进行干扰。每组被派出点钞的同学都蓄势待发,主持人一开始计时,他们便展现出了娴熟的点钞技能,丝毫不受问题的干扰,沉稳而迅速。

00000点钞大赛.jpg

进入决赛的有四小组,并且决赛的难度明显加大,包括眼观六路、定时数钞、定时定券加入干扰和博古通今四个环节。在眼观六路环节,主持人播放幻灯片,由4张不同国家的货币,到之后的每一张PPT新增一种货币,最后由各组指出新增的货币名称。参赛人员都感慨难度之大,但在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回答出正确答案。博古通今是主持人宣读题目,各组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其中有常规的会计专业方面知识的问题,如“目前特别提款权的价值由哪五个钟货币所构成”,出乎意料的问题比如“图中‘湖北大学’字样背后写的是什么”,其中不少同学表现得淡定从容,轻轻松松回答出正确答案。

其它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在场学生欢呼声叫好声不断。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四小组四位2015级国际贸易加英语专业的女生以182的高分夺得本次点钞大赛的冠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