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湖北大学“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座谈会成功召开
作者:熊应然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下午,湖北大学“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座谈会在商学院报告厅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正式举行之前,侯勇带领蒋宏潮、乔志强一行首先参观我校党建“一院一品”成果展。其后还专门参观了商学院党建活动室以及目前正在建设的智慧党建项目,并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就商学院“标杆院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科研党支部书记施德安教授、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喜、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蔚荻就“样板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乔志强指出,湖北大学要把“一院一品”建成党建品牌项目,标杆院系的建设既要有阵地意识,也要有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材料规范和制度规范问题。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性砺炼工程”品牌,长期坚持、不断创新,从1.0版本发展到4.0版本,体现了商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蒋宏潮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方位,他从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党组织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来发挥保障作用这三个方面,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湖北大学商学院作为标杆院系,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通过示范创建工作,不仅要带动校内其他学院党的建设,更要走出学校、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做总结,认为乔处长和蒋处长的讲话对学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凝聚信心,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8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培育单位以来,商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目前已形成“一体两翼”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