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第四十一期党基班第二次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梁诗雪 冯睿吉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119日下午2时,湖北大学商学院第41期党基班第二次党课在教4-411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党课的是第四十一期党基班全体学员。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振龙教授为大家讲授此次专题党课。易振龙教授以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40年历程,探究改革开放的成就及意义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改革开放的启动、改革开放大事件、改革开放重大成就、改革开放评价及意义四个部分展开。易振龙教授用生动的故事、活泼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历程。“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这一论述被教授反复提及,且就这一话题教授展开讨论,认为当今深化改革这一热点问题不仅是要做好蛋糕,更要分好蛋糕,同学们受益匪浅。

 

易振龙教授以文化大革命为切入点,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文化大革命的影响,其巨大破坏促使党和人民反思,从而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改革开放的实质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人民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易振龙教授讲到,邓小平以敏锐的眼光,开拓的视野,为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如今应当总结过去的经验,吸取教训,深化改革,改革开放再出发。

课堂结束,热烈的掌声响起。易振龙教授古今结合,将历史与今日对比,深入讲解改革开放,使大家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是通过细数改革开放的重大成就,增强了在座同学的民族自信心。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