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暨商学院第三十八期党的理论知识和基础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郭旭 李克威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六点,商学院第三十八期党的理论知识和基础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商学院二号报告室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作为特邀主讲人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一同莅临开班典礼现场。

张丽娜为开班典礼宣读了开场陈词,她强调:“现在加入党组织的标准越来越高,这意味着党对自身建设的标准越来越高,希望在场的40余名同学能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细细体味并感悟党的思想。”

陈词结束,汤德森书记便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主题开始了讲说。他表示大学生需注重四个方面:思想先进、学习出色、工作积极、生活快乐。在思想先进方面,汤德森书记直言思想的先进的引领作用,并要求同学们了解党的思想的科学性。他指出马克思当选为由英国广播公司BBC评选出的“千年伟人”,让同学明白即使是西方资本主义也无法否认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先进性。“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汤德森书记引用毛主席的话说道,他指出信念的锻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信念的坚持十分的重要,革命时代的党员们是因为信念才能将生命置之度外,而强大的苏联也正是信念的丢失被和平演变。在后面的演讲中,汤德森书记依次讲解了学习出色、工作积极、生活快乐三个方面,并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就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学习优秀拥有辩证思维;处理好工作,培养自身的协作意识,时刻维系群众;能够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享受生活,时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经得起磨砺。

汤德森书记为开班典礼作出最后陈词:“希望大家都能在内在上充实自己,而不只是如‘白富美’和‘高富帅’在外在上有资本。只要能够把实事,小事做好,你们就一定能够到达自己人生的顶端!”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