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承传统文化之美,扬中华民族之魂——暨商学院第三十八期党章学习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张雅婷 摄影:林芝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六点,商学院党性砺炼宣讲团2015级成员张楚楚、周堃璐和郑紫金主持召开了新一期——商学院第三十八期党章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仪式上,张楚楚主持,周堃璐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现状及分析”进行宣讲。

张楚楚首先要求到场的47位入党积极分子严肃对待党章培训班的课程,主动吸收接纳关于党的正确思想。紧接着周堃璐表示:作为未来国家的接班人,入党积极分子要承传统文化之美,扬中华民族之魂。她谈到当今社会崇尚洋节、崇洋媚外风气严重,少年儿童不认识影响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孔子,只认识会送礼物的圣诞老人。随着电脑、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的普及,很多大学生善于制作精美的电子简历却患上提笔忘字的毛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痛感教育界出现的“香蕉现象”:“我们培养了很多掌握西方先进科技知识的博士和硕士,却是黄皮白心,说起西方的头头是道,谈到老祖宗却一无所知,传统道德规范正在流失,我们正在丧失自己的民族个性。”

针对儿童、青年、学者、社会反映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的现状,周堃璐提倡应重视教育尤其是家庭教育的作用,深刻理解政府提出的“建立文化自信”的要求,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继承发扬自强不息的文化传统,更加重视民间文化,积极地 “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只要一天学习一句古语,了解一个故事,渐渐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增强文化自信,入党积极分子们会为祖国骄傲、成为祖国的骄傲!

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郭益旭在会后强调:“入党积极分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候选接班人,需要继承传统文化建立一种文化自信,更要建立党的自信,并把这种自信传递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