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本科2014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国威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2014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余振武、科长杨雪梅、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科长文年侠观摩了此次会议,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作为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此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基本情况介绍”、“自评与互评”、“民主评测”、“现场总结”以及“商学院党委领导点评”等五个部分进行。

17436

党支部书记李婉芝介绍了党支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列出问题清单,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在会前,14位党员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收集了其他党员和群众对党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在“自评与互评”环节,14位党员围绕“四讲四有”标准,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参与“党性砺炼工程”的经验依次开展了自评与互评工作。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14FBF

在点评环节,针对学生党员在自评与互评中出现的政治站位不高、目标不明

确等问题,焦颜成对在场学生党员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党言党;二是结合党性砺炼工程,明确目标;三是重视会前准备;四是坦诚相待,直面问题,共同进步。他把组织生活会比作“宴席”,其中的每一道菜都是经过精心选料、备料、烹饪而成,只有经过精心的准备与付出,才能酝酿出其中的“美味”。焦颜成向在场学生党员介绍了商学院党委的品牌项目——“党性砺炼工程”,他希望各个学生党员结合“党性砺炼工程”各个阶段的发展目标,进行自我审视和评价,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D51F

余振武对支部党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表示肯定,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也表示了赞扬。他告诫在座的学生党员戒骄戒躁,保持好的学习劲头与生活作风,让青春在奉献与奋斗中闪光。

B970D

会后,余振武参观了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对“党性砺炼工程”这一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党的优良传统能在学生党员中一代代传承下去。针对当今党员群体思想理论知识不扎实、行为不符合党员标准等现象,他强调,大学生党员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精英,目前很多党员对党的认识仅停留在表面,一定要尽快实现“从组织上入党”到“从思想上入党”过程的转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