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快闪”式纪念第三个国家公祭日
作者:刘佳楠 刘国威 摄影:韩瑞丰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2016年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79年的岁月流逝,30万南京同胞惨遭杀害的惨痛教训仍让众多中国人铭记于心。为纪念这一节日,湖北大学商学院“党性砺炼工程”宣讲团15人在校内举旗宣讲,发动学生悼念哀思。

00000公祭日1.png

为纪念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宣讲团成员特地制作了纪念卡。纪念卡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背景墙为背景,在“国家公祭日”三个大字下方,第三个国家公祭日的主题“民族之殇,祭之以国”八个字清晰可见。

晚上六点,队伍高喊着“南京,南京”从商学院门前出发。举旗的是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主编郝绍法和 “党性砺炼工程”宣讲团前任团长郭益旭。队伍行进路线是事先策划好的,途经嘉会园、图书馆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发放纪念卡并进行宣讲。队伍行进过程中,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在知道宣讲是为了纪念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后,不少学生主动来领取卡片,更有部分学生主动加入宣讲队伍。

最后一站队伍来到了图书馆前。15名宣讲团队员手持宣讲稿并排成两行,深情朗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激昂的宣讲不仅引来众多师生驻足围观,连送快递的师傅也被吸引过来。活动现场,不少人双手合拢,为南京大屠杀中的逝者祈愿。现场一位2014级的学生学生陈亮说道:“其实挺惭愧的,我今天都不记得这个节日。很感谢这个活动,让我深刻记住了这个节日,也让我可以为79年前在那场屠杀中死去的人祈愿。”

据了解,湖北大学商学院“党性砺炼工程”宣讲团以“精英培养,典型引路” 为工作理念,在成立近十年来,在助推商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大学生自身修养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