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第三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辅导开课
作者:庞敏 郭益旭 摄影:齐佳敏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六点整,商学院第三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班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开课。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全院新一批的73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院组织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党基班的开班典礼。

00000三十七期培训1.jpg

开学典礼伊始,焦颜成对通过党章培训班结业考试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并提出在党校学习的三点要求,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严格地遵守党的规矩。他就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以及入党程序进行了讲解,强调绝不能放松对自己思想上的要求。

00000三十七期培训2.jpg

尔后,焦颜成就此次开课主题“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一名智慧的大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他提出要“遵天道”,并指出要提升个人修养。他总结成12个字: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其次,他倡导“和为贵”,教导同学们身心和谐才是为人处世的重点,并结合个人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几个建议,如按时作息、学会说话、心存感恩等。最后,他以“孝为先”为切入点对此次主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解读。他讲到古人留下来的德才观,要先有德再来考虑才。建议同学们多多关心父母,并强调上行下效。焦颜成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贯穿整个课程,课程上同学们被他风趣幽默的话语所吸引,分外专注,并积极做好课堂笔记。

课程结束后,2015级会计学彭雨倩感慨道:“焦书记用自身非常丰富的阅历,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在生活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以一名长者的智慧教诲我们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这堂课很值!”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