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我院三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北大学1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1、湖北高校前列。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3个专业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校第1

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

下表为我院专业入选情况: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1989年开办至今,已经为湖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国际贸易专业人才,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学界认可。1996年获批世界经济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2003年获批国际贸易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2013年获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06年获批世界经济博士学位授权2006年获批世界经济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湖北省开放经济研究中心。2017年获得湖北省荆楚卓越经管人才项目支持。2018年,为了适应国专业的新发展趋势,开始对课程体系进行大幅度改革,增加了计算机信息技术和跨境电子商务在课程体系中的比重,开始大力培养“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

(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最早可追溯至经济管理系1985年设立的经济管理专科专业,1993年开始招收企业管理本科专业,1997年改为工商管理本科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拥有“湖北人才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基地,所在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荣获全国红旗团支部。郭志文教授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大学教学名师,叶红春教授为学院唯一一名教学为主型教授。兼职师资中欧洲科学院院士Van der Heijden、邓胜梁、胡岩松相继获批楚天学者讲座教授。《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等3门课程已经上线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三)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自1989年开办以来,一直秉承“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育人理念,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本科专业和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学术研究团队。专业目前拥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专业负责人马勇教授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李志飞、余意峰教授入选原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计划。专业持续注重品牌创新,获得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点、国家级人才培养试验区、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管理类(旅游)课外实践基地等多个品牌;专业始终坚持培养模式改革,育人成果多次获得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内的奖励,并在全国多所高校进行推广应用。专业发不断搭建资源平台,目前挂靠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旅游规划甲级资质单位以及湖北省旅游学会等单位。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