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何秋洋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2点,在商学院三楼会议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委会委员、权威注册会计师辅导专家叶陈刚教授给会计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中国政府审计模式创新的学术盛宴。

叶教授以中国审计委员会成立引入主题。首先介绍了审计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我党成立初期,审计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再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习主席上任以来的反腐,审计一直都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干部勤政廉洁的重要保障。当下,习主席亲自挂帅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开创了世界政府审计的先河,未来中国政府审计将大有可为。其次,叶教授围绕该主题介绍了未来我国政府审计工作的新动态、新趋势、新时代。最后,叶教授就新形势下,给与会师生学习和学术研究指明方向,还结合其在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审计学科的学位动态最新的顶层设计思路,为我校审计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整场学术交流活动有序进行,老教授风趣幽默、和蔼可亲,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尽言,在一场轻松喜悦的交流中,了解到了老教授的人生经历和学术思想,受益匪浅。中国审计在新的发展时代下,有着更多潜藏的发展机遇,随着改革开放的步步深入,审计变革的持续进行,中国审计的道路必然更加辉煌。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