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巢湖学院李雷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张梦秋 张景明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为加强师生对个税改革的了解,11月8日上午9点,巢湖学院会计专业的李雷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讲授主题为“国地税合并背景下的个税改革,企业如何亮剑突围?”的讲座。冯浩教授、谢建老师、夏频老师、陈金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部分会计专业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雷教授的讲座内容从个税改革的指导思想切入,开场简单介绍了个税改革后的内容。在此次讲座中,李雷教授主要报告了“个税改革的深层背景”、“新个税法新在八大新举措”、“新个税法节税方案设计及实操”、“透过范冰冰逃税事件看个税稽查重点”、“个人所得税合理避税方略”五个方面的内容。

讲座开始,他引用《乡村爱情》中刘能和赵四的角色,通过两个人物的对话引出了个税改革的深层背景。用活泼的语言讲授专业学识,使在场嘉宾对此次讲座有了更大的兴趣。对于新个税法节税方案设计及实操,李雷教授引用实例详细介绍了六个有关个税扣减的具体操作方案,如:对于住房租金个税的扣减,按照租房的城市、生活水平、物价水平及利息来计算等。并且每一项方案介绍结束后,他通过简问简答的形式列出了关键信息,使个税改革后税额扣减所需满足的条件更加清楚明了。期间,他还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疑问。为增强同学们对税额扣减计算的技能,李雷教授在讲座最后列出了几道例题,并引导同学们计算。整个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于11时30分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税务改革的内容及影响的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对税额计算方法有了更好的掌握。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