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课堂与实践结合——商学院两专业学生参观神龙工厂生产运营
作者:吴凡琪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2时,为提升学生们的实践素养,商学院张予川老师改变生产运营与管理课程的模式,带领16级市场营销班与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学生参观了武汉市神龙公司旗下的一间工厂,神龙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学生,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随后学生进入车间,车间内自动化程度达70%,几乎每个生产流程都是由机械组装的。在组装流程中,轮胎组装,喷漆等都是由人工智能来完成。在车间各个区域还有很多补充组装物品的小车,每个小车都有自己的运行轨道,每当遇见障碍物便会自动停下。车间里还有几十名工作人员,他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或是操作机器,或是安装车门,或是开车测试,各司其职。

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吴凡琪这样描绘神龙公司的工作氛围:“这次参观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工厂的员工形容起自己的工作时显而易见的骄傲,他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有自豪感的。见微知著,一个拥有这样员工的公司无疑已经在某些方面取得了成功。”

在参观的尾声,六名同学被幸运的选中参与新车试乘试驾,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何松陵感慨:“我们有幸跟着工厂工作人员(评测员)在接近4公里的跑道上进行了多项功能测试。比如在一段模拟高速公路的轨道上,在110码的速度下测试车的表盘等仪器的精准度。今天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去深入了解。”

许多学生也表示此次参观增强了他们的感性认识,开阔了视野,帮助他们更形象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与管理。下午四点半,同学们踏上返校的班车,结束了此次实践课程。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