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暖人心,湖大青年敬老行
作者:赵倍 朱永乐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孩子们每次来我都很开心,他们陪在我身边就像我的亲孙子亲孙女一样。”敏康托养中心的李爷爷十分亲切地说。这群每个月都前来服务的大学生,和托养中心的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3月是雷锋月,为了在实践中理解志愿精神,在感恩与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又一次召集了20余名青年学子来到了粮道街敏康托养中心。

在2017年10月22日,湖大商院志协第一次来到敏康托养中心为老人们开展服务,也正式启动了“此身长健,笑看人生”志愿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托养中心的老人们设计的,包含了对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身体素质的训练。不同于一般的敬老院,粮道街福利院敏康托养中心收容的是因患精神疾病长期服药,行动相对迟缓,基本康复后也无法正常生活的42名患者。志愿者们通过游戏与他们拉近距离彼此熟悉时,感受到了信任和依赖。在这份信任的连接下,湖北大学商院志协将这项活动延续下去,其中更有人多次参加此项志愿活动。

周梅是这项活动的负责人,也是第一个提出将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的人。她在面对这些特殊的老人时,从来没有因为老人们特殊的身体状况而皱过一次眉头。当有人问周梅为什么能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活动热情的时候,她是这样说的:“每次看到托养中心的老人们,我都会被老人们眼中的那份信任和依赖所打动,从而忘记了心里所有的疲倦。”

据了解,在3月期间,湖北大学校志愿者协会号召全校二十余个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众多青年学子走进敬老院、走进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湖大志协的活动只是长期以来湖北大学心念湖北,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理念的一个缩影,湖北大学作为湖北省属高校的领头羊,一直致力于湖北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分体现了真正作为“湖北人的大学”的担当。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