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元宵雨中赏花灯,商院学子共团聚
作者:韩娟娟 时间:2018-03-04 点击数:

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满足学生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2日晚6点商学院学生会公共权益部于湖北大学忠诚公寓举办了题为“元宵佳节赏花灯,湖大学子共团聚”的猜灯谜赏花灯活动。

下午5点突然下起阵雨,起初活动受到大雨的影响,并没有太多学生前来参加猜灯谜活动。但是,大雨并未影响学生会公共权益部成员为同学们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的心意。他们在大雨中搭起帐篷,挂上花灯和横幅,并大声喊着:“猜灯谜 赢花灯”。伴随着“卖汤圆,卖汤圆……”的音乐声,雨势渐渐减小。学生们开始聚集过来,纷纷围着红色狗狗形状花灯拍照。有的学生来到花灯前小声念着灯谜“白糖梅子真稀奇 项庄舞剑……”有的在低头思考,有的学生则在和周围同学小声讨论。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肖容勤走到一盏花灯前,连续猜对了上面挂着的“项庄舞剑”、“ 专程拜见宋公明”、“上联难配下联”三个红纸黑字灯谜,赢得了一盏红色花灯。围观学生纷纷鼓掌表示祝贺。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吴锦超猜对了“白糖梅子真稀奇”的谜底,得到了一张元宵券,可以凭这张元宵券在忠诚公寓食堂吃一碗免费的汤圆。吴锦超表示:“这是我度过的最有趣的元宵节。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但是灯谜会让我感受到了元宵的喜庆与欢乐。感觉今年学生会公权部举办的赏花灯活动特别有新意,感谢他们为成功举办这个活动所做出的努力。”

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公共权益部胡志辉说道:“正月十五正值开学季,同学们皆已返校,为了让广大在校学生感受到元宵节的氛围,充满趣味的灯谜,无疑是将年味带到学校里的最好方式。而且,如今外来文化对传统文化的侵蚀使许多青年人逐渐淡忘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