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星火计划"第二次培训成功展开
作者:赵倍 古玥 鄢雨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12月12日12:30,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对“星火计划”联络员进行了第二次培训。

星火计划是我院于今年提出的一项新的党建工作,主要实现途径是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深入群众,走进学生宿舍,通过询问走访了解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进行汇报和处理。

张书记将星火计划上升至国家担当。首先,她说明了实施星火计划的必要性:大多数学校对学生的了解只停留于表面,而成长成才的道路上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深入交流与沟通。另外张书记讲到了入党动机问题,对于很多学生把入党当作利益工具的现状,她表示这也是和平时代人们趋利的一种本能表现。对此她提倡以宽容的态度去接纳,以积极的态度去培养,让每一个基础好有潜力的学生能够得到党正规的培训、主流的教育、良好的发展。在谈到新一代共产党人的担当时,她引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原著中的一句话:我们所处的是一个社交软件越来越多,但可以说的话越来越少的时代,以此来映射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大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她指出在此背景下产生的党的19大的部署,将由包括在座学生党员在内的新一代共产党人去创造。

最后,基于学生党员在星火计划中的管理者角色,张书记向他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要做一个格局大,有胸怀有气魄的人;形成独到的眼界和视野;要有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决心。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