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为"星火计划"开展培训工作
作者:彭玉敏 吕钰婷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12点半,商学院学工办老师甄国辉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对2015级联合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星火计划"——学生党员深入群众,走进学生宿舍的前期培训。

“星火计划”的实施流程是由2015级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担任联络员,与被走访寝室的寝室长建群对接,通过询问、走访,了解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记录整理后上交相应的班主任与老师,并一一进行处理。

甄国辉老师从四个方面着手,依次对活动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 、工作展望和工作目标进行讲解。在讲工作内容时他强调学生的安全稳定是底线,心理问题、学业问题、校园不良贷款问题是重点。为了顺利开展工作,参加培训工作的每位党员都收到由中共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工作手册,其中对党员工作站联络员做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手册中提到联络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先进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面向所联络寝室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先进理论。由于此次活动是首次开展,学院对工作的展望是要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在研究生中推广,扩充队伍,深化党建工作进宿舍,依托工作点的辐射效应,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时,甄国辉指出,“星火计划”的工作目标就是要把学生自育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学生党建与日常管理机制相结合,学生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德才兼备、服务育人、突破创新的最终目标。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