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国平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赵倍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3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和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的唐国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讲授主题为“《会计法》修订:理论思考与现实选择”的讲座。商学院副院长朱晓梅和会计系所有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唐国平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现行《会计法》及其特征、《会计法》修订的主要依据、《会计法》修订方案三大板块。唐教授从我国《会计法》发展历程、结构和内容着手,总结了现行《会计法》的特征及不足,他指出现行《会计法》的威慑力和约束力还不够,它所确立的“三位一体”的会计监督体系未能发挥其应有作用,它所规范的会计工作内容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会计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解答与《会计法》相关的五个问题,唐教授归纳出《会计法》修订的主要依据 ,并对《会计法》修订方案中总则部分、会计核算部分、会计监督部分、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部分 、法律责任部分的主要变化逐一进行梳理。

唐国平教授此次的讲座加深了在场师生对《会计法》修订方案的认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