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舞动时尚,舞出青春活力--商学院第三届健排舞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肖敏 古玥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及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各班团支部的凝聚力,11月19日晚6点半,湖北大学商学院健排舞比赛在二号体育馆隆重举办。此次健排舞的主题为“传承十九大,起舞颂中华”,活动面向商学院全体老师与2015级及2016级全体学生。莅临本次比赛的还有湖北大学团委书记万路路、商学院副院长朱晓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老师、商学院学工办各位老师等。

据悉,健排舞比赛是商院的传统活动,每年都会举行。今年的健排舞比赛为第三届,与2015年和2016年相比,今年在体育馆外面设置一个展板,参与者可以在展板处合影留恋参与微博互动,晒出合照就可以有机会赢得拍立得。

比赛的通知于10月中旬发布到各班,由各班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曲目的选择,及舞蹈动作队形的安排、服装道具的准备与班旗口号的设计。比赛开始前几天,会组织参赛班级代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湖北大学街舞队带来开场舞,之后各班按照之前决定的顺序依次表演,评委按照评分细则打分。此次的分数赛采用百分制,结合班级表演的综合表现给出分数,其中,老师的参与和红歌的选用为指定加分项目。最后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和2015级经济学一班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班合影留恋。2016级工商管理秦菊说道:健排舞属于全球化舞蹈类别的一个分支,它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艺术修养等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能够营造相互信任的组织氛围,激励出高昂的斗志,提高团队整体的凝聚力,从而形成一种集体意识。可以说它是广场舞和健身操的升级版。我觉得这次健排舞的举办很有意义,它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大学生风采。同时也减轻了生活学习上的压力。希望商学院的健排舞精神可以一直传承。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