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迟来的毕业照,永远的师生情
作者:曾卓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两点半,陈维在父亲的陪同下回到母校,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柳剑平、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副院长张予川亲切迎接父女二人,随后他们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为陈维颁发毕业证书,补拍了这张迟来的毕业照。

去年11月的考研复习阶段,陈维突然四肢无力,经诊断为多发性肌炎并入院治疗。治疗期间,她获得了来自老师同学的关爱与帮助。因住院治疗,陈维没能和班级同学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拍毕业照,领取毕业证书,此次身体恢复一些后回校弥补了这个缺憾。去年5月,商学院2013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举办了一场“最暖毕业礼”。这是一场特别的毕业礼,学生们围坐在教室,以盒饭代替散伙饭,矿泉水作为离别酒,以座谈会的形式庆祝毕业,节省下来的开销尽数捐给了班上患病的同学陈维。

合影完毕后,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陈维目前的身体状况,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当谈到她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时,领导给她的建议是目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要照顾好自己。当听闻陈维仍有继续考研的打算后,班主任郭田田老师诚恳地说:“考研对身心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目前应该注重身体健康,不急于考研,可以尝试一下自主创业,可以在网上经营一些家乡特产如孝感米酒等等”,最后,还嘱咐她要做好康复训练,只要有需要的地方,老师同学都会提供帮助。

据了解,陈维还需要接受后续康复治疗。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事业的道路也充满着荆棘,载着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与关照,陈维在战胜病魔并取得良好发展的道路上并不孤独。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