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夏频教授开展“法务会计业务:祝你走稳走远”公益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7-06 点击数:

6月26日,我院会计学系夏频教授在武汉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开展了关于“法务会计业务:祝你走稳走远”的公益讲座。夏频教授是致同武汉办公室法证、调查和争端解决服务高级顾问。同时也是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会计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面向全国注册会计师后续培训班的“法务(司法)会计”主讲老师。曾指导、承担多例检察院、纪委委托的司法会计鉴定业务。

夏频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企业伴生的舞弊、企业应对舞弊的有效之道、致同如何助你走稳走远三个话题。首先,夏频教授开门见山,提出了企业普遍存在的伴生舞弊现象。夏频教授就舞弊的类型、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特点、一个“舞弊三角模型”的理论解释详细得为与会群众讲解了该现象。夏频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从不同维度就舞弊现象进行了阐述。接下来,夏频教授就企业应对舞弊的对策谈了自己的见解,夏频教授从导致舞弊的主要内部控制问题出发,提出了四条反舞弊的良好管理实践:制定并实施企业道德准则,实施员工背景调查,开设舞弊热线,定期宣传企业反舞弊政策。最后,夏频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致同法证服务的相关信息。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