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工会成功举办零基础油画教学活动
作者:商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李克威 吴奇思 时间:2017-06-27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2点30分,由商学院工会主办的“零基础油画绘画”活动于商学院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商学院一共有18位教职工参加本次艺术活动,由武汉“一画一世界”艺术工作室的汪庆担任指导老师进行教学活动。

课程伊始,商学院工会主席陈汉林代表学院工会发表了简单致辞,介绍并且感谢了本次授课老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的汪庆和布置了本次会场的严丽娜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她表示道,让油画走进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让我们在绘画中获得一种愉悦和享受。据悉,“一画一世界”艺术工作室是一所面向社会所有美术爱好者的专业机构,这次的活动参加人不需任何准备,所有用品由授课机构提供,画好的作品还可以带回家。绘画工作室长期以来都在半公益性质地开展零基础油画绘画活动,进行油画艺术的推广。

在正式的教学环节,汪庆老师首先向大家科普了关于油画的一些小常识。画布是由亚麻布制成,需要人工用钳子来将油画框和画布固定在一起,至今机器还代替不了这项工作;油画的颜料由松脂油构成,这样会使油画易于保存;油画的调色板和颜料是一体的,作画时要注意区分颜色。此次学习的画作是梵高名画——麦田里的柏树,在老师汪庆的细心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要先定油画的大致区间结构,再作画,最后上色。她还提醒学员们,人离画板的距离要远一点,手也要握在画笔的尾端,便于画家大范围的创作和具有整体意识。在接下来的时间,学员们们便开始跟着老师一步步的在画板上作画。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即便到了下课时间,大家依然要认真完善自己的“处女画作”。

    在学员们都纷纷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大家都充满着成就感地抱着自己的画作合影留念,零基础油画课堂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提高了老师们的审美和艺术鉴赏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