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郭丽伦 张文婷 孙瑞怡 时间:2017-02-21 点击数:

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共同观看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以“团学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

12292

会上,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侍旭、天津市劳动保护学校团委书记刘薇、北京市八一学校高二•五班团员学生覃宏宇依次上台发言,交流经验。紧接着,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发言,他巧妙地运用“2、0、1、7”来概括了此次发言。谋划新一年工作的两大基础改革初见成效。2017年从零出发 ,“归零”是好心态,但团干们必须始终牢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线,也是全团的主线,更是学校战线的一条主线。“7”是七项重点,团干们要“一起”干,推动好七项重点工作,包括全团的3项重点任务和学校战线的4维布局4大行动。

观看结束后,团干们积极讨论,交流心得。团委副书记郭益旭谈及三点感悟:一是明确身份,团干部的身份代表着先进性和荣誉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二是顶层设计,团干部的工作需站在整体立场上,配合学院团委的整体工作部署;三是改革创新,新一年的工作一定要在扎实推进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张楚楚说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实际上体现出的是一种实干精神,我们不能空想,要立足实践,还要注意深化与改革。”

座谈会最后,郭田田进行总结。她表示:“2017年于国家于学校都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在这一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在学校的‘质量提升年’进一步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目标。”她希望,全体团干要将喜迎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共青团工作全局的主线,多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事,为学校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多办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事,精准服务身边每一位青年团员。她要求,作为团干,一定要积极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各基层团支部实际来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